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李保才

作者: 来源: 蒙自市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0:58:47

李保才证件照.png

李保才,男,彝族,1963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蒙自市马房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1999年任马房村村委会主任,后任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保才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出色地完成了各级党委、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22年来,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近年来,他曾荣获云南省劳动模范、云南省乡土拔尖人才等荣誉。

发挥带头作用,树立党员干部形象

李保才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他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马房村党员干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当马房村有党员群众发生重病或者其他意外事件造成的困难时,李保才同志总会倡议党员干部向他们进行捐款,每次他都是第一个捐,捐的也是最多的。多年来,李保才同志共发动为本村村民捐款12次,捐款总额约20万元,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马房村党员群众共捐款2次,共捐款15万余元。

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党群干群合力

李保才同志作为村总支书记,始终把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的基础,他说:“党员就应该有奉献精神,要为群众办做一些实在的事。”2007年,李保才同志组织成立了马房村党员维美队,负责维护村内环境卫生、管护绿化植物,经过维美队的努力,2007年马房村捧回了省级卫生村的荣誉。马房村党员维美队成立至今,村内卫生一直靠着这支队伍来维护,14年来从没有花钱请人打扫。

舍小家顾大家,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作为一个村干部总是要付出的,当了村干部,家里基本是顾不上了。”这是李保才同志时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李保才同志当村干部22年,出现过无数次公事和家庭冲突的时候,他总是站在一名党员干部的立场,以村集体事情为主,舍小家顾大家。2017年底,李保才同志母亲身患甲状腺疾病,在个旧住院治疗,当时村上正忙于美丽家园收尾工作,他只有隔三差五去看望一下住院的母亲,又赶回村里忙工作。2020年初,李保才同志父亲身患病住院,当时村上正忙于疫情防控工作,他也没有时间去照顾住院的父亲。现在,李保才同志父母已相继离世,父母在世时,没能很好陪伴他很遗憾,但是对村子的付出他感到无悔。

转观念谋发展,群众生活极大改善

李保才同志任村干部以来,带领马房村党员群众改造基础设施和发展产业建设,村内生活环境和群众生活条件越来越好。通过水电路改造,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为马房村“做美村庄”、“做特民居”打下了坚实基础,使马房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和改善。经过李保才带领村干部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全村流转承包土地5700亩,流转收入1140万元,农户务工830万元,合计收益1970万元,土地流转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入。同时,积极争取市政府项目落户马房村,规划建设标准化蔬菜基地500亩。投入资金480万元,规划建设沟渠3700米,道路2800米,建设排灌方便、道路通畅的标准化蔬菜基地。带动了马房村农户种植蔬菜的积极性,农户每年种植蔬菜经济总收入达260万元。

李保才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农村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以不为名利的高贵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默默奉献22年,得到群众的无数好评,李保才同志是敬业奉献的榜样。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