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张建生

作者:王琴 黄萌 来源: 蒙自市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0:58:44

张建生证件照.jpg

张建生,男,汉族,194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蒙自市新安所街道城内第三村民小组村民。自1978年张建生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始终担当党的“宣讲员”,他将自家院子打造成“红色阵地”,以志愿宣讲员的身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在肩常坚守,他无私的党史宣讲事业也影响着一代代人。近年来,他曾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等殊荣。

一心向党,初心不改传好党声音

说起张建生,新安所镇的干部群众总是夸赞不绝。1978年7月,张建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后,就把“一生为党,做无私奉献的人民勤务员”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对工作充满热情,凭借自己的文艺才干,自编自导了小品、魔术等多个文艺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由于他出色的宣传动员能力,被组织上任命为新安所镇响水河办事处主任,挑起了为一方群众谋福祉的重担。

1995年,张建生回家种地,但作为党员的他,依然心系党的事业,想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传播党的声音。于是他决定把自己家打造成一个“红色阵地”,让邻里乡亲有一个精神家园,便于继续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他紧跟时代步伐、时刻学习党的理论政策,花了几年时间将自家院子打造成了“红色阵地”,只要愿意学习的人都可以进去,或搬个凳子读书看报;或围桌而坐听张建生讲述红色故事......2020年7月,蒙自市新安所镇首个“农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培训基地”及农家书院在张建生家揭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好家风家训、蒙自因我而文明等主题内容30余场次,参加人数达3800余人次,让围桌倾听的各族儿女,各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听得有滋有味。

一生为党,薪火相传奉献不止

在年复一年的宣讲中,张建生忘了岁月变迁,忘记了自己已年逾古稀。每当有人问起张建生把自家院落打造成农家书屋的初衷时,他就会兴奋地说:“我想让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能读到、听到、看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让红色基因世代传承,让党的精神辉映新时代。”这是张建生打造这块“红色阵地”的目的。现在,他的两个儿子及儿媳在他的影响下都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张建生除了在自己家里宣讲外,蒙自市新安所镇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进村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他都应邀积极参加。2021年春节到现在,张建生先后3次受邀到其他村寨进行党史宣讲,每次宣讲让群众听得兴致高涨。当他看到每天都有各地的企业、单位、个人到他的家中搞活动、听宣讲时,他就无比自豪。他在家人的支持下还拿出7000多元购置一套LED字幕显示屏为群众提供宣讲便利。

从基层文艺宣传骨干到现在的党史宣讲志愿者,43年来,张建生始终认为,坚持不懈地宣讲党史是他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虽然生命是有限,但是他还想在有生之年多群众办些实事好事,做一名奉献不止、永不褪色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