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尹增华

作者: 来源: 金平县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0:58:42

4、尹增华(证件照片).jpg

尹增华,男,汉族,中共党员,生于1973年11月,大学学历,副高级工程师,现任金平县林业和草原局退耕还林还草股股长。自1994年11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林业工作,共参与发展油茶10.2万亩,两轮退耕还林83.2万亩。尹增华先后荣获云南省林业先进工作者、红河州先进工作者称号、红河州林业先进工作者、红河州2011年度科技进步三等奖和2013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等10余次奖励。

  一、把国土绿化论文写在大地上

尹增华同志于1994年11月参加工作,1996年11月从金平县铜厂乡林业站调入金平县林业局。2003年接任营林科工作以来,率先摸清金平油茶现状和土地利用现状,他先后带领同事建立固定性苗圃750余亩,临时性苗圃1250亩,累计育苗4000余亩,完成450亩油茶采穗圃、1000亩县级油茶示范基地、170亩油茶品种试验林,选育的金平花果山和石桩油茶采穗圃通过省级良种认定,为金平县发展油茶产业种苗提供良种奠定了基础。截至2019年,投入资金8923万元全县累计发展油茶种植10.2万亩。

两轮退耕还林项目的启动实施,尹增华同志都主动承担起退耕还林工作任务,熟读相关退耕还林政策,组织开展并宣传好国家两轮退耕还林政策300多场2万余人次,不断掀起了群众参与退耕还林高潮,自2002年实施退耕还林还草项目实施以来,尹增华参与全县退耕还林还草实施完成65.7万亩。2019年,被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金平县林业和草原局“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

27年来,尹增华同志先后发表的《怒江山茶与白花油茶不同嫁接组合苗根系生长特性对比》、《金平县油茶优良单株的选择初报》和获奖的成果《红河州林下草果种植配套技术应用推广》、《油茶冬季芽苗砧嫁接育苗综合配套技术研究与示范》论文,其提出的技术建议在全县普遍推广应用。

二、把生态扶贫战果留在百姓家

金平县以“生态补偿脱贫一批”为中心,注重短、平、快产业帮扶发展,帮助贫困户找到增收项目,确保如期摘帽。一是选聘护林人员助脱贫。

尹增华同志多次深入乡镇,完成态护林员选聘(续聘)3151人。二是实施退耕还林促脱贫。尹增华同志将退耕还林项目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主持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17.5万亩,涉及建档户3391户14984人2.6408万亩,补助资金2020.85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三是发展油茶产业带脱贫。尹增华同志带队参与油茶造林、中耕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项目覆盖群众4186户1786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00余户8000余人。四是主动挂联帮脱贫。尹增华同志积极主动挂联金河镇石桩村贫困户5户27人,自掏腰包3000余元为贫困户购买保险、家具、生活用品,开展种植养殖、护林员管护等培训20余期,帮助石桩村发展油茶700亩、板蓝根500亩、南重楼300亩、野生黑三七400亩、石斛300亩。

三、把强边固防汗水洒在边境线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以来,多次主动请缨到中越边境前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曾先后到马鞍底乡地西北、红岩封控点执勤。2021年9月6日,尹增华第一个报名参加,到处都留下了他匆忙的身影,为筑牢边境安全屏障践行着“强国有我”的承诺,把使命化为担当,体现了基层林草人对初心的坚守。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