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陈春华

作者: 来源: 红河州税务局 时间:2022-02-28 10:58:21

陈春华.jpg

陈春华,女,197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国家税务总局红河州税务局税收征收管理科副科长。百草竟“春华”,丽春应最胜,这首诗诠释了陈春华的名字。从事税务工作26年,默默坚守在基层一线,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以匠人之心铸就税务芳华,书写着红河州税收改革的新篇章。2018年获红河州直机关“七种作风”建设“善作善成”标兵;2018年获云南省国税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等荣誉。

不辞辛苦的“金妈妈”

2015年4月,国家税务总局启动“金税三期税收征管软件工程”。吹响金税三期工程推广应用战役集结号的那一刻,陈春华作为金税三期业务组的“掌舵人”,执棒指挥着全州业务核心工作,面临红河州10万余户纳税人的涉税信息上亿条数据迁移到新系统中的高压任务,每天都有无数的数据在她这里汇聚,又有无数指令从这里发出。“白+黑”“5+2”的工作暴走模式早已成家常便饭,金税三期工程启动4个多月以来,陈春华没有休息过一天,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实在熬不住了,就趴在办公桌上休息几分钟,再用凉水冲把脸,又精神抖擞地投入到工作中。金税三期工程推广应用圆满完成,陈春华获得了“金妈妈”的名字。

群众满意的“花姐”

“花姐”这个名字一直是单位同事对陈春华的戏称。在2016年全国全面推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税制改革专项工作中,由于直属税务分局长生病,陈春华临危受命,用女人柔弱的肩膀将直属局机构搬迁和管户接收的重担扛了下来。面对人少事多、工作量大、业务繁杂、涉及税收知识面很广的困境,为全面接收2000多户“营改增”管户,直属分局需要从弥勒迁至州府所在地蒙自,陈春华和分局同事一起沉着应对,努力寻找工作突破口,按时、保质完成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积极热心耐心做好纳税人的服务对接,很多纳税人就奔着“有事找花姐”去的,“花姐”这个名字被纳税人一传十,十传百,成了纳税人啧啧称赞的“花姐”。通过努力,分局圆满完成了全国税制改革及全州近70%的组织收入重任,为红河“营改增”工作的顺利推进作出了重要贡献。

税收改革的“践行者”

时光穿梭,在漫漫的从税之路,陈春华在基层税务所征收过零星现金税款、在税务分局当过专管员、在征收大厅开过票、在办税大厅报过税、在收核股管过票、在计账股做过账、在信息中心展望过信息管税、在征管科构思过数字税务、区块链税务的宏伟蓝图,她期盼智慧税务早日来到。无论岗位变动,她始终坚守“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受到党员群众广泛赞誉。参加工作26年,数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在参与或负责的各项专项工作中,被多次评为优秀、嘉奖和记三等功;在参与或负责的专项工作中,多次获得省局、州局对该项工作的集体表彰;科室分管业务水平也得到省局的充分肯定。

勇于创新的“探索者”

2021年,为全面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红河州税务局开展区块链电子发票“信用+风险”等应用场景试点验证工作。陈春华勇当先锋,再次成为攻坚克难的“主心骨”,带领专班工作人员探索以民生领域为重点、创新电子发票在智慧停车场、农贸市场、公共交通等领域应用之路,全力打造智慧税务“新样板”、精准监管“新体系”、办税缴费“新体验”。在她的潜心努力下,10月10日,红河州电子发票农贸市场场景应用正式启动,相关工作被人民网云南频道、学习强国红河州学习平台宣传报道。

由“绿”到“蓝”、浸透着24年风风雨雨的税务制服,见证了陈春华在税收岗位上兢兢业业、锐意进取的整个青春和半个人生,在坚守初心中砥砺情怀,在为民服务中担当使命。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