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李雪雁

作者: 来源: 个旧市公安局 时间:2022-02-28 10:58:20

李雪雁证件照(像素120X160).jpg

李雪雁女,回族,1970年11月生,1991年参加公安工作,病逝前任个旧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李雪雁默默无闻为个旧公安的建设和发展发挥着中枢、指挥、参谋的重要作用,奉献了智慧、汗水和生命!她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受到省公安厅表彰2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和先进个人。2021年9月21日,李雪雁同志因积劳成疾,突发脑出血,医治无效逝世,年仅50岁。

坚守警营三十年,甘当绿叶衬红花

李雪雁努力把指挥中心建设成为能为局领导提供可行性意见和建议的“信息库”。工作中,她注意加强超前性研究,善于准确地预测事物的发展趋势,加强对新时代公安工作中基层问题的调查研究。在她的组织带领下,个旧警学理论研讨工作一直在全州取得较好成绩,并到省厅参加研讨交流。同时,她善于组织各部门及时、准确、客观地搜集、整理和报送各类重要情报信息,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支持和服务。通过多年的努力,她进一步完善了全局《个旧公安信息快报》《个旧公安信息研判》《个旧公安简报》《情况反映》等信息网络,对全公安综合情报信息工作机制的确立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李雪雁用心用情带好指挥中心这支队伍,为每一篇个旧市公安局稿件把关,手把手地教民警如何写不同类型的材料。在对民警的培养方面,她像一名伯乐更像一名老师,挖崛起培养了个旧公安队伍一批优秀的文秘工作者和指挥情报作战人员。

巾帼须眉同相携,比翼齐飞永向前

李雪雁的丈夫马志祥也是个旧市公安局的民警,他们一家是出了名的“五好家庭”,受到了单位同事和邻里的好评。夫妻两人参加公安工作已30余年,两人热爱自己的事业,默默苦干在公安工作一线。在他们家有两个“怪”:三过家门而难入、夫妻同单位却难见面。尽管父母家离派出所不远,但他们鲜少能见到儿子儿媳。他们一如既往地照着认准的路走下去,走到了她生命的尽头。

零落成泥碾作尘,暗香如故铸忠诚

在指挥中心,她永远是最晚回家的那一个。凌晨两三点,她办公室的灯依然亮着,长期伏案工作让她的身体每况愈下,可她从未向组织提过一点困难,总是默默承受下所有,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到最好。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她在住院期间仍然放心不下工作,每天打电话和战友们沟通工作进展的情况,一遍遍的询问,一遍遍的叮嘱,直到她昏迷,直到她再也无法拿起电话。

雪雁走的那天是中秋节,她30年来守护了无数个万家团圆日。她走了,但她敬业奉献的精神永远不会凋零,那一缕芬芳将鼓舞着战友们在她所挚爱的公安事业中继续前行,永不止步。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