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张安福

作者: 来源: 泸西县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22

张安福.jpg

张安福,男,汉族,中共党员,生于1968年7月,电信泸西公司的外设负责人,在勘察光缆施工现场勇救落水女孩。于1985年9月参加工作,30多年来一直默默耕耘在外部通信建设一线,始终努力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使命,是让互联网走进千万百姓家的行业标兵。1999年荣获中国“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全省通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二等奖;2000年—2002年三次被评为“红河电信分公司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2019年9月13日,公司派张安福等人到金马镇吉摆村资源勘察光缆施工现场,上午10点30分左右,突然听到有人呼喊“有小娃掉水里了”,正在勘察杆路的张安福立即放下工作,冲向水塘边,定睛一看大约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正在水里挣扎,眼看就要沉入水底。来不及思考片刻,他立马跳入水中快速向小孩游去,将小孩拖至岸边,拼尽全身力气将小孩托举上岸,而自己则由于力气耗尽只能扶着岸边大口喘气稍作调整,调整好后才慢慢爬上岸,上岸后第一时间用手试探小孩呼吸,发现小孩还有微弱的呼吸,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长舒一口气后立即采取倒挂方式,帮助小孩排出呛水,通过多次倒挂努力后,小孩终于吐出了呛水,恢复了正常呼吸。

当他准备收拾东西离开时,被救女孩的家人也闻讯赶到,看着被救起来的小孩,既愧疚后悔没有尽到监护的责任,又庆幸遇到了张安福这样的好心人,连连道谢,并表示愿意补偿他因为救人损坏的手机等物品,但都被张安福婉言拒绝了,草草收拾一番就迅速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为了表示真心的感谢,被救女孩史梦涵及其家人经过多方打听,得知张安福任职于泸西电信公司,特意来到单位感谢,因为事情已经过去了两三个月,张安福也早已忘记了,看着突然出现在公司寻找自己的一群陌生人,他也懵了,经过对方的一番解释才明白过来,反而还有点不好意思。他说:“这点小事用不着放心上,更没有必要特意找来感谢”。此刻公司的同事们也才知晓了此事,面对同事们的好奇议论,他才与大家谈论起当时的情况,2米多的水深,再加上衣服和身上物品的坠力差点就没能成功上岸,至今想想仍心有余悸。但是他不后悔,作为一名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人民群众遇到危难时,必须勇敢站出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抽屉里满满的奖状和证书是对张安福30多年来兢兢业业工作的最好肯定,2013年6月弥勒雷打滩电站发生森林火灾,导致光缆中断,张安福等人在接到抢修任务后,立即赶往现场,但由于火势过大一时难以控制,为尽快恢复通信,在消防部门的竭力掩护下,他冒着被大火吞没的危险,奋力赶往光缆中断处,通过紧张有序的抢修,终于在三个小时后恢复了通讯。2004年-2014年期间某某部队军用光缆多次出现中断,张安福等人受邀前往该部队进行光缆抢修培训,并多次率领二炮部队进行实际抢修演练,因为较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受到了部队领导的一致好评,而他也被刊登在了军报上进行表扬。在日常工作中由他负责监督建设维护的项目总能保障按时按量按质完成,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