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张跃伟

作者: 来源: 蒙自市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29

张跃伟证件照.jpg

张跃伟,男,壮族,196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蒙自市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蒙自市新安所生态农业研究会理事长,蒙自生态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自1984年以来扎根农村,带领村民科技致富,成立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振兴经济。曾荣获“实施温暖工程”全国先进个人,“农村科普工作先进个人”“十佳农村合作社经济创新企业家”“领军风采奖”“首届云南省拔尖农村乡土人才”“红河州十佳科技创新人才”“红河州劳动模范”。

签下承诺 以“诚信”完成任务

1988年,张跃伟等八人发起创建了“生态农业研究会”,当时的县委县政府把全县八个乡镇范围内的4000口沼气建设交给蒙自生态农业科技公司,张跃伟代表公司签下这份定单后并许下承诺,一是在合同期内保证完成任务,二是4000口沼气建成后合格率保证100%。他带领施工队分片区分任务,在当时乡村交通很落后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并给每个建池户培训指导,免费发放他在实践过程中编写的一本沼气使用手册,解决在使用沼气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为了保证质量和信誉,在每一口建好的沼气池盖板上,写上了施工员的编号或者是张跃伟的名字,便于有问题随时联系随时解决。

2005年签定完成了西北勒乡它期口村委会78口建池任务,当时它期口村委会的公路是红泥巴路,连沙子都没有铺过,雨天所有车辆不能通行,车辆一个星期也难出来,所以经常有好多车辆突然遇到下雨,半路倒掉沙石料就往回跑。为了信誉不受损,得高价请牛车一车车搬进村里,这明摆就是亏损的买卖,好多施工员都打退堂鼓,但在张跃伟的鼓励动员下,想方设法圆满完成了这次施工任务,达到了乡政府的验收标准,也赢得了群众的满意。

注册商标 以“诚信”打响品牌

2006年,张跃伟牵头成立了蒙自县第一家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最大的问题是当地消费者对蒙自石榴的不了解、不认同,使市场难以打开。他提出:一要树立我们的信誉和信心,打造品牌;二要让消费者免费品尝来认知我们的石榴。三是要做到绿色食品,让消费者放心。于是注册了“蒙生”牌商标,在与各大超市签订合同后,进入超市的每一个石榴都贴上“蒙生”牌商标,并且做到进入超市销售的宣传员由他方选派,负责宣传和打开石榴让客户品尝,如有客户不满意的产品包退,在超市里品尝的所有石榴免费提供,在农残检测上如果不达标全权负责。在电商销售运输过程中,如有一箱或者有一个水果损坏,全部负责赔偿。就这样,经过一到三年的时间,在全国各地打响了“绿色蒙生,放心蒙生”的信誉品牌。使蒙自石榴逐步走上了一条“产、供、销、加工”一体化道路,促进了蒙自石榴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在张跃伟的带领下,蒙生石榴产销专业合作社先后荣获“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荣誉称号;“蒙生”牌石榴先后荣获“北京奥运推荐果品评选一等奖”、“中国最具影响力合作社产品品牌”、“2013年全国名优果品交易会畅销产品奖”、“全国百家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2019年和2020年,“蒙生牌蒙自石榴”连续两年荣获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十大名果称号。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