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刘义秀

作者: 来源: 泸西县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27

证件照.png

刘义秀,男,汉族,1969年2月生,1988年参加工作,现为云南泸西大为焦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期的生活磨练和工作中的历练,不仅使他养成自强不息、勇挑重担、战胜挫折的精神,还拥有一颗真诚而善良的心,从每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以激情创业、深情育人、真情奉献的无私精神,践行和诠释着“鼎立天地、得报社会”的信念。

——大胆谋略,力挽狂澜,推动大为焦化起死回生

2019年以来,刘义秀代表玉昆钢铁集团多次到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考察大为焦化项目,经与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云南曲煤焦化公司多轮磋商,泸西大为焦化通过破产重整,由云南玉溪玉昆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接手,并成功力促项目恢复投产。2020年3月,在刘义秀等集团高层大力支持下,玉昆钢铁集团终于决定先期注入7.5亿元顺利完成对大为焦化有限公司的收购兼并,并与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签订32.5亿元投资额的正式协议,停产多年的大为焦化项目终于实现了破产重组恢复投产。

——以心换心,真情育人,推动泸西大为步步为营

他狠抓制度建设,在严字上做文章,在实效上下功夫。他一方面因势利导激发青年人的成才欲望,鼓励他们有所追求,另一方面把他们推到第一线,使他们尽快成熟。公司实行了先培训后上岗的用人制度,让他们掌握真实的本领。现今公司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00余名。对特殊困难的、有小孩的单身女工格外体贴,可根据需要自行调整上班时间。春节假后,对有从外地归来的职工,一律停工在家休息14天,发放生活补贴,消除了职工的顾虑,使工人们感到了企业的温暖与关爱,从而更加激活了工人的工作积极性。

——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夯实大为焦化发展根基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一手抓防疫,一手保生产,锐意出战,信心满满,书写着一个又一个奋斗者的故事,自行带领员工积极落实复工复产,通过网格化治理提升企业运营效能。主动垫付润泸引水灌溉有限公司管道施工费用80万元,维修钢管4处漏点,水泥管6处漏点,共计维修100米,实现五者、板桥河两条引水管道通水,确保公司生产生活用水。为实现企业安全生产四区分离需求,自行投资建设,打通了工业园区物流通道1000米,提高了生产效率,助力公司行稳致远。

——诚信为真,质量为本,推动大为焦化蒸蒸日上

积极谋划煤化工产业配套项目,提出在95万吨/年焦炭及煤气净化项目基础上,持续发力,制定了10万吨/年甲醇装置、5万吨/年双氧水以及配套的公辅设施等项目建设计划,将公司产品由焦炭向甲醇、粗苯、煤焦油、硫铵等产业链延伸,持续做强做大煤化工产业。2020年3月以来各项复产工作快速推进,2020年6月3日1#焦炉烘炉,2020年8月7日1#焦炉出焦,2020年8月13日2#焦炉烘炉,10月2#焦炉出焦、甲醇装置开车,12月份双氧水装置开车,实现满负荷恢复生产,2020年实现工业产值5亿元,2021年各项生产运行正常,截至8月底实现工业产值14.35亿元,工业增加值1.31亿元。大量招聘本地工人,长期保持当地人口就业710余人,解决贫困人口就业23人,人均工资4000元/月。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实现检修单位用工及企业用工近2000人,随着上下游相关产业的发展,用工量还会进一步增加,对促进民间就业,推进脱贫攻坚,稳定社会秩序,增加地方财政收入,都将产生积极的综合效益。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