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龙朝锦

作者: 来源: 屏边县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26

龙朝锦 半身照.jpg

龙朝锦,男,汉族,1965年6月生,中共党员,屏边县和平镇白鸽山脚村人。龙朝锦知道农村疾苦,始终坚持为农村群众服务,为农村发展出力。他诚信立身,通过产业帮扶、劳动用工、捐资助学、社会救济和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帮助和平镇发展产业,提供就业,帮扶贫困村发展,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2020年4月被评为屏边县诚实守信道德模范;2020年10月被评为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0年12月被评为屏边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诚实立身

在全国热火朝天进行精准扶贫的大环境下,他首先想到的是家乡的父老乡亲,在他实地走访、调研过程中发现:随着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大量增加,大部分土地闲置,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2016年起在他的带领下,屏边县和平镇白鸽村委会成立公司,先后流转农民土地1800亩,投入资金2500万元种植名贵中药材。公司成立初期,尚未产生效益,面对重重困难,他信守诺言,先后到银行贷款255万元用于发放职工及务工人员工资,贷款200余万元用于发放向群众实施土地流转的地租,2018年企业步入正轨后,按期向银行还款,无不良记录,无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发生。

扶贫奉献

龙朝锦以“党建+产业扶贫”为抓手发挥非公经济组织的经营优势和孵化作用,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实施中草药产业发展,与农户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协议中约定药材收购保护价,消除群众顾虑,让群众吃下定心丸,帮助贫困村发展扶贫产业项目,解决贫困群众的增收难问题。自引导农户种植中草药以来,他经常带领技术员奔走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现场指导。现已辐射带动462户贫困户2000余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已完成中药材示范基地和育苗基地,种植滇重楼300亩、滇黄精300亩、白芨200亩、中药材育苗基地200亩,雇佣当地建档立卡户800余人次到公司务工,充分利用和消耗当地剩余劳动力,从而增加困难群众的收入,通过聘用长工的方式解决当地农民务工问题,长期聘用10户建档立卡户参与基地生产管理,年支付每户5万元,同时按照成本价发放困难群众苗木、提供技术指导,让群众授之以渔,大力发展林下中草药种植。

诚实守信是他展现的优秀品质,他用自己的诚信,赢得群众的拥护,他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诚实守信为曲,弹奏一曲暖冬的白鸽爱心之歌。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