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黄涛

作者: 来源: 蒙自市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25

黄涛证件照.png

黄涛,男,汉族,1986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蒙自市观澜街道蓝天社区居民。黄涛脱下军装后,创办兵哥物流信息部,刚开始营业时生意冷清,他带领员工跑遍蒙自所有的乡镇做宣传,兢兢业业干事业。如今兵哥物流在开远、文山、昆明有了分部,员工扩大到35人,生意红火了起来。他始终恪守诚信,真诚待客,时刻谨记自己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的身份,严以律己。他在从事军需物资运输工作期间曾两次荣获优秀士兵,一次优秀共产党员。

响应国家号召  光荣投身军营

2005年,19岁的黄涛响应祖国参军光荣的号召,入伍到山西省太原市北营武警8652部队服役。2007年,又辗转回到原44师蒙自场站从事军需物资运输工作,在部队期间,造就了他吃苦耐劳、刚毅担当的品格。每逢锻炼出勤,他都是身先士卒,坚决超量完成任务;遇到原则问题,他也总是宁折不屈、勇于承担责任、积极进取,在部队锤炼的12年间,两次荣获优秀士兵,一次优秀共产党员,为队友做出了良好的表率。

紧跟形势搞创业  诚实守信待顾客

2017年,黄涛退役,进入了社会,在家中等待分派工作,一切重新开始,他却没有过犹豫和徘徊,他知道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先转变思想,落实社会情况。

2017年12月,他紧跟创业形势,创办兵哥物流信息部。物流部开业初期生意冷清,仅有7民员工,黄涛意识自己低估了创业面对的种种困难,认识到前期的宣传还没有做到位,于是他带领员工跑遍蒙自所有的乡镇做宣传,并指导员工兢兢业业干实事,在他的带领下,兵哥物流先后在开远、文山、昆明有了分部,员工扩大到35余人,生意红火起来。在日常工作中,有时因为员工疏忽,造成货物在中转站丢失或者损毁,他恪守诚信查找丢失的货物,给予赔偿,并及时组织员工总结工作经验,做出工作计划及部署,杜绝此类事情发生,形成一套贴合实际的运作模式,渐渐的兵哥物流已有一定知晓率,业务稳步前进。

党史历行担使命  为民服务践初心

创业成功后的黄涛时刻谨记自己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回报社会,他虽然工作业务繁忙,但却积极投身到社区工作中,答应社区工作人员要经常参加社区活动。每逢社区开展“三会一课”,他总是放下手里的工作,参加社区党务工作,并担任社区第二党支部的支委委员。响应政府政策,为传承党史精神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社区的疫情防控、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队伍里总有他矫健的身影。“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部队他是模范标兵,脱下戎装后他是有担当的、有眼光、讲诚信的创业家,有着满满的正能量及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军人勇于挑战和敢于创新的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