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蓉

作者: 来源: 开远市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20

赵蓉证件照.JPG

赵蓉,女,1991年6月生,开远市小龙潭人,中共预备党员,开远市诚和豆制品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对公司经营管理过程中,赵蓉一直秉持从道德的层面规范约束从业者,从心出发,把握道德底线,恪守诚信原则,倡导食品更安全,民众更放心,社会更和谐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同时还积极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关系到国计民生,关乎民众的健康和生命,所以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作为食品经营企业,食品的质量和安全就必然成为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确保食品的安全在任何时候都是企业最基本的安全底线。赵蓉,开远市诚和豆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她的经营管理中,真正树立起以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倡导食品更安全,民众更放心,社会更和谐的经营目标。

一、绿色企业、诚信经营

赵蓉所在的诚和豆制品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销售、生产加工、物流配送等为一体的食品企业,公司以经营豆腐皮产品为主。回想起当时公司取名为“诚和”的初衷,赵蓉说道“中国古代将诚信当作了为人处世的第一要义。诚信的重要性在于有利于他人、有利于自己、更有利于社会的存在发展。”在现代社会,经济的市场化和国际化、政治的民主化和法制化以及文化的多元化和交往方式的现代化,无不凸显着诚信的价值。

多年来依托小龙潭电厂特有的自然资源和生态优势,赵蓉确定了以发展绿色生态食品为核心的主导产业。作为一家食品生产企业,她一直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开拓进取、追求卓越”,时刻谨记“产品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食品安全就是企业生存之本”的发展理念,不断地完善和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同时,也正在为能够给广大消费者提供品质过硬和安全放心的产品而不遗余力的努力着。公司先后获得“2018年、2020年获得红河州纳规企业基金稳增长补助资金”。

作为食品生产从业者,赵蓉深感肩上的责任和压力,但是食品行业也赋予了她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这对于她来说也是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良好机会。她说“相信只要我们能够恪守诚信的原则,坚守道德的底线,用我们的良心、责任心和公德心去做事,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就能确保我们的食品安全。而作为食品经营企业一定要有诚信为本、以义取利的经营之道,要有诚信的意识,企业之间也要互相团结,相互监督,切实做好诚信立企,严格把关食品安全,企业才能更好地立足市场,赢得消费者。”在她的管理下,公司一直贯彻诚信经营的理念。树立“诚信立企、安全至上”的核心价值观,通过多种方式对员工进行广泛地宣传教育,努力营造诚信氛围,弘扬诚信美德,争做诚信企业,让消费者信赖,让社会大众认可。同时规范诚信体系的管控。严格规范食用农产品的原料收购、运输仓储到生产加工、检验检测等各环节的监控和管理,建立规范、系统的管理制度,形成系统的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运行机制,确保质量安全,防范失信风险。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坚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严格进行产品的检验检测,做到不合格原料不进厂、不生产假冒伪劣产品、不掺杂使假、不以假充真、不以次充好,让广大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坚持诚信行为的践行。加强员工诚信教育,坚决信守合同承诺,坚持公平公正竞争,完善科学规范管理。诚实发布各类经营信息,真实宣传产品的品质和质量,如实践行服务承诺,切实满足客户需求。履行诚信经营的责任。自觉开展多种自查自纠活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事故追究责任制,自觉接受政府、社会和媒体的监督,真诚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作为公司负责人,赵蓉时刻清楚地认识到,企业在追求自身效益的同时,必须承担起诚信建设的社会责任,把讲求信用、诚实待人、信守承诺等作为商业经营及社会交往的行为准则,体现在企业发展战略中。同时,以教育引导为支撑,形成诚实守信的企业文化;以有效监督为基础,实现诚信建设的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制度化和社会化。进而才能有效提升食品安全管理的水平和意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二、依法纳税、诚信纳税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市场经济对我们的职业道德要求。人无信不立,企业无信不昌。企业发展最需要的是诚信,诚信建设是立企兴企之本。一个企业的诚信状况如何,直接关系到企业自身的形象与发展。诚实守信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恪守诚信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诚信是企业走向市场的通行证。而诚信纳税则是衡量企业商业信誉的标尺,是企业宝贵的无形资产,它传播着企业良好的商业信誉,它预示着企业美好的发展前景,只有诚信纳税的企业才会赢得较高的商业信誉和更多的商机。我们不但要依法纳税,而且更要提倡诚信纳税。在市各级领导和税务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赵蓉始终坚持诚信经营,外塑形象、内抓治理、与时俱进的结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市场呼唤诚信、企业呼唤诚信、人民呼唤诚信,诚和豆制品工贸有限公司一直以真诚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实现其诚信经营、诚信兴商、诚信依法纳税。

三、回馈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

作为企业负责人,赵蓉积极响应开远市委、市政府号召:“当前脱贫攻坚是国家的头等大事,也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最好方式和平台”。她积极为小龙潭镇贫困户增设“贫困岗”,主动到镇上相对贫困的石洞村招工,同时还接纳外县建档立卡户务工人员,免费培训后上岗,并且包吃包住,酬劳按计件、计天制,鼓励他们学好技术,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截至2021年,赵蓉和她的公司为社会提供了75个就业岗位,使用中的建档立卡户22人,人均工资每月达到5000元左右,均已实现稳定脱贫。同时,她还积极与当地学校取得联系,帮助工人孩子成功在当地就学,并免费为孩子们提供食宿,让工人们做到工作、照顾孩子两不误。2018年,赵蓉与小龙潭镇党委政府联系后得知贫困村需要水泥修路,她积极捐赠50吨水泥,价值21000元,为小龙潭镇的脱贫攻坚工作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2019年冬天,赵蓉又向红坡头小学29名学生捐赠羽绒服、棉外套、球鞋、书包文具等各种学习用品。2020疫情来袭,得知口罩稀缺,赵蓉第一时间把公司里储备着工人生产用的1000多个口罩捐赠给镇政府,让抗疫的工作人员们多一层保障。2020年2月11日,小龙潭镇党委、政府积极与抗疫工作人员线联系,与热电汽循环利用产业园区协调捐赠豆腐皮。赵蓉说:“我既为中国人,便为中国人,现在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站出来。”为此,赵蓉与另一家公司积极响应与支持,两家企业无偿捐献豆腐皮各13吨,驰援一千七百多公里为工作人员补充生活物资,共计2500箱,26吨,价值30万元。

赵蓉说,诚和豆制品工贸有限公司将始终秉持诚实守信经营理念,用这颗奉献的心,回馈社会,回馈人生。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