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陈伟

作者: 来源: 个旧市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17

陈伟证件照(像素120X160).jpg

陈伟,男,1967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现任红河州个旧市大红屯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副经理。从1986年12月至今,他脚踏实地,矢志不移、深耕细琢粮食行业三十四载。陈伟同志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甘做粮食管理的前沿哨、粮食安全的守护人,他把担当镌刻在平凡的岗位中,把粮食事业当成终生事业来做,同公司其他老粮食人一道,通过多年同甘共苦的不懈努力,把一个濒临倒闭的乡镇粮管所,发展壮大成今天在全国粮食行业小有名气的“大红屯”。陈伟同志身上生动体现着新时代中国人守信践诺、以诚立身的精神风貌,他是“诚信”价值理念的坚定守护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对政府讲诚信,用匠心守护“粮心”

在粮食仓储管理工作中,多年来,他深入践行科技储粮兴粮,用最先进的设施和最科学的保管技术管理各级政府储备粮,确保政府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在急需时调得出、用得上。在陈伟同志的组织下,公司自主研发了智能移动式空气冷却器,扒粮机等储粮设施,保障储粮安全,大幅提升了仓储出入库系统的效率,并成功申报了“一种新型扒粮机”实用新型专利。在他的倡导下,大红屯公司依托“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建设项目”,对生产车间进行升级改造,将砻谷和去石系统带谷率从1%降到了接近0%。2020新冠疫情一经爆发,陈伟同志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精心部署,有序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每天安排加工200多吨大米以满足市场需求,积极和全国各产粮大省粮油供应商对接,疫情初期共组织商品粮源33700多吨,保障了库存粮油充足。

对农户诚信,积极践行产业帮扶

粮食种植过程中,陈伟同志根据种植地区海拔、水、土等种植条件,为订单农户提供种植指导,加强职业道德教育、信息服务和业务培训,帮助农民种好粮、管好粮、卖好粮,把诚信服务延伸到千家万户。秋粮收购期间,陈伟同志都要带着收购团队进行现场收购,亲自指导,从源头保障粮食质量,确保优粮优购。在粮款支付过程中,他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和公司收购原则,粮食订单收购单价均高于国家最低保护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此基础上再高于0.2元/公斤收购,同时给予村委会0.05元/公斤的管理经费,实现企业让利、百姓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对消费者诚信,切实提高粮食品质

大红屯公司作为一家农产品经营企业,产品质量关乎消费者切身利益,也是企业的生命线和尊严。为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在大米加工过程中,陈伟同志把产品质量放在生产加工的第一位,他要求职工提高质量意识,严格执行质量自查制度,把好质量关,坚决不在质量环节掉链子,坚持做到每出产一批、检验一批,以利于产品质量的保证和跟踪。他以客户为出发点,以消费者为出发点,为广大人民的利益和身体健康着想,听取四方意见,征集八方反馈,对售出的产品质量热切关注,时刻关注消费者的心声和客户的利益。

陈伟把担当镌刻在平凡的岗位中,把粮食事业当成终生事业来做,生动体现了新时代中国人守信践诺、以诚立身的精神风貌,他是“诚信”价值理念的坚定守护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