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张海燕

作者: 来源: 弥勒市文明办 时间:2022-02-28 11:00:16

3.张海燕照片.JPG

张海燕,女,汉族,1981年8月生,群众,现任弥勒祥瑞五味人生美食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弥勒市爱心帮扶协会秘书长,诚信经营,绝不服输的海燕最终战胜了商海的暴风雨。出生于偏远山区农村的她有着不服输的一股韧劲和闯劲,就如她的名字一般,她像海燕一样勇敢,在暴风雨中、在闪电中高傲地飞翔,中专毕业后她就开始艰苦漫长的经商创业,从起初的屡败屡战到最终取得成功。

曾经第一次创业的张海燕,为了求存,太害怕失败,唯恐顾客失望,因此一直非常认真用心地对待每一个顾客,每一个出品,为五味人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也成为这个城里家喻户晓的餐饮店。

2012年10月底,一对蹒跚的老人杵着拐杖走进了她的饭店五味人生,服务员热情地把老人带到了点菜区,两个老人一听菜的价格(尽管价格不高,但对于山区的贫困人来说,也是天价),转身就要走,这一幕对于从小在农村长大的张海燕来说,看了满是心酸,她连忙把老人安排坐下,吩咐厨房,三菜一汤,米饭管饱。“从此,我的饭店有一条规矩,进店永远没有吃不起饭的人,一荤一素一汤,米饭管饱,所有员工都有权利为这类顾客免单”,张海燕说,她饭店的旁边是两个重症专科医院,这几年以来,几乎每月都会出现几个吃不起饭的人,特别是山区贫困老人,但只要走进五味人生,一定请他们吃饱再走。

2015年后,五味人生饭店的生意一直稳定,张海燕的内心充满感恩,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了能对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张海燕加入了弥勒市爱心帮扶协会,并担任秘书长一职。四年来,张海燕带领协会一共累计捐款捐物17万元左右,亲自策划安排活动110余场次,有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6年一个周末的晚餐,一个外地来出差的小伙子外把一个装有2万块现金的一个小包忘记在张海燕的店里,因为没有联系方式,她一直在店里等到十一点,当那个小伙子来店里找到他失而复得的小包时,小伙子激动地说,他太爱这个城市了,张海燕说:“我们的城市是一个旅游刚起步的城市,为这个城市加分,为这个城市承担起一份餐饮人的责任,我会用一生去坚持!”她也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承诺,温暖着弥勒这座城市。 

2018年,张海燕的餐饮店扩大经营,每天接待游客量更大,张海燕深知,作为餐饮人,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弥勒的形象,只有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秉承诚信第一,挣钱次之的原则,与弥勒旅游发展携手共进,才是一个企业的立足之本,发展之基。

(责任编辑:袁潇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