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图库 直播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充分反映红河州各族各界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喜人成就和呈现的新面貌新变化,展现各行各业的人们用奋斗开启新征程,在逐梦路上奋力奔跑的新姿态,红河网即日起开设“新春走基层”专题,敬请关注。

州文联等单位深入社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

1月21日,由州文联主办,蒙自市文联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迎春送福”进社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蒙自市银河社区党建主题公园举行。活动邀请多位书法家、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写春联、画水墨画,送去新春祝福。

浓浓的年味

随着春节的临近,年味渐浓。我州各地超市、集市的春联、红灯笼、中国结等充满浓浓年味的商品吸引了不少市民购买。图为市民在选购虎年饰品。

春节送“廉”进万家

春节前夕,蒙自市将廉洁教育融入传统文化,以“联”倡“廉” ,送“廉”对联进村寨、进企业、进机关,倡导廉洁过春节。

安徽怀宁:巧缝虎头鞋 焕新迎虎年

在怀宁县农村,有给一两岁的娃娃穿“虎头鞋”的风俗,民间艺人手中的老虎鞋形态各异,借助虎威,代表正义、勇敢、强悍、吉祥,传递家长对孩子的爱恋,祝福孩子健康成长,虎虎有生气,站得稳当,行走有力。

舌尖上的年味:实拍农村晾晒腊味场景壮观

腊味是春节团圆佳肴中一道必不可缺的美食。随着春节临近,在广州市北部山区吕田镇,不少村民会于自家房前屋后生晒腊味,腊肉、腊肠、腊鸭. . . . . .飘香的腊味成为乡村里一道充斥着年味气息的风景线。新华网发(罗素玲摄)随着春节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