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坚守岗位,护航平安

作者:张贵花 周鑫 来源: 河口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02 00:04:12

国庆假期将至,河口县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一线,一刻也不曾松懈。他们用“坚守”献礼国庆,把笑容定格岗位,用忠诚担当使命,用坚守护航平安,用行动书写奉献,用心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图片

图片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办通行证明

自河口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22号、24号通告之日起,出入河口县的人员除需“云南健康码”“通信行程卡”绿码外,还需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社区开具的通行证明,河口辖区人员在河口县内各乡镇(农场)、村(社区)、居民小组之间流动也需开具通行证明并签承诺书。国庆假期将至,即将迎来出行高峰,社区开具通行证明的情况如何,记者到北山社区、滨河社区了解情况。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登记来访信息

在北山社区门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引导居民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登记来访信息,由居民填写相关信息后交由社区工作人员审核、备案,确认无误后盖章,社区工作人员留取存根部分后将通行证明交给居民。

图片

河口县河口镇北山社区党总支书记 易礼

易礼说:“每个星期六星期天我们都安排工作人员轮班值守,从早上的八点半到十一点半,下午三点到五点半,但是遇到突发情况我们就会安排值守点的人过来,值守点的人一直到晚上十点都可以开具证明,晚上十点钟以后我们也遇到过比较特殊的情况,比如老人去世、小孩生病要出去外面,我们就安排家住社区附近的职工来帮他开具证明。”

图片

北山社区居民 邓先生

邓先生说:“开具证明比较顺利,工作人员服务也很辛苦,周末、节假日都没有放假,一直上班,都是为了方便群众出入。”

图片

滨河社区居民 王先生

王先生说:“社区服务人员为我们开通行证明,服务很热情、很周到。在我们忙不赢的时候还直接把通行证明送到我们单位,真的很方便,为了大家的出行,他们很辛苦也很认真。”

图片
图片

核酸检测

在县人民医院,记者看到来医院就诊或做核酸检测的市民络绎不绝。

图片

县人民医院行政办公室主任 赵永平

赵永平说:“我们的普通核酸检测是每天上午的八点到晚上的十一点做。我建议需要外出的人员,提前一天来做核酸检测,就不会影响你的出行,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出行时间。”

图片
图片

医护人员指导市民使用网络平台挂号

坚守岗位,护航平安。河口县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坚守保卫一方的祥和与安宁,他们用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献上生日贺礼。


记者:河口县融媒体中心 张贵花 周鑫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