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普洱市政协充分发挥党员政治引领 提高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

作者:张凡 金晓雪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1-01-28 18:15:14

近日,普洱市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通过《普洱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专委会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试行)》。

  普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艺红强调,制定普洱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专委会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是落实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充分发挥党员在政治引领、发扬民主、合作共事和中共界别“关键少数”作用的积极探索,对于深化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作用。

  下一步,普洱市政协要坚持“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原则,更加密切市政协党组成员、党员委员、党外委员之间的联系指导,进一步提高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和综合履职水平,更好团结和引导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共同奋斗。

  “试行”对联系对象、联系内容、联系方式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政协党组成员每人联系1—2个专委会党员委员活动组,每名党员委员联系1—2名党外委员;市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外委员每年2次以上,界别党员联系党外委员3次以上。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