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提案点击】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作者:胡梅君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1-01-29 18:00:07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产业化成为现代产业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当下,我省信息产业基础薄弱,数字经济发展水平低;信息产业领域专业教育极度缺乏,对数字经济发展所需的专业人才难以有效供给。

  陈冬海委员在《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加速建设“数字云南”》的提案中建议,统筹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为引进数字科技企业,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出台数字经济产业引导目录。以数字经济项目建设为核心,以产品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支撑,以大数据技术开发应用为着力点,打造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孵化“独角兽”企业,积极吸引软件企业总部、研发中心落地云南,构建软件产业城、开发应用中心、服务外包中心等产业聚集区。加快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速数字技术产业化进程。制定数字人才发展战略,大力引进与培养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