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代表建议】稳定村级动物防疫员队伍

作者:李翕坚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1-01-29 18:00:08

“村级动物防疫员是动物疫病防治的主力军,在促进畜牧产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我省村级动物防疫力量却十分薄弱。”省人大代表李永辉说,我省村级动物防疫员队伍专业技术水平不高,老龄化严重,与当前不断发展的畜牧业和疫病防控新形势不相适应。同时,全省村级动物防疫员每月工资较低,辞聘后无生活补助保障,且每年的春秋两季集中强制免疫和长年的疫情监测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有一定专业特长的人员往往不愿长期从事此项工作,导致村级防疫队伍极不稳定。

  李永辉代表建议,从省级层面制定进一步加强村级动物防疫人员队伍建设的政策,建立村级动物防疫员稳步退出机制,提高防疫员补助水平,鼓励对基层动物防疫体系进行市场化改革,将村级动物防疫员队伍打造为一支集动物免疫和畜牧产业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队伍。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