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边陲古镇的“生态牧歌”

作者: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1-01-26 16:53:09

原标题:云南边陲古镇的“生态牧歌”

和顺古镇一景(1月17日摄)。新华网发 (郭康 摄)

和顺古镇图书馆(1月17日摄)。新华网发 (郭康 摄)

  近年来,云南腾冲市生态建设得到显著提升,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成为腾冲市的又一张名片。有着“鸟类天堂”美誉的腾冲市和顺古镇,更是以山水为曲谱,水鸟和候鸟共同奏出一首首“生态牧歌”。

和顺古镇一景(1月17日摄)。新华网发 (郭康 摄)

和顺古镇野鸭湖(1月17日摄)。新华网发 (郭康 摄)

  据了解,腾冲市下辖的和顺古镇境内,元龙阁、野鸭湖、鹭鸶园、悬河湿地等景点周围林木葱郁、水质清澈、湿地面积宽阔,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了鹭鸶、野鸭、紫水鸡、翠鸟、鸳鸯、喜鹊、画眉等鸟类常年在此栖息,成为当地主要水鸟栖息地和候鸟越冬地、繁殖地。(邵维岑 郭康)

和顺古镇的白胸翡翠鸟(1月17日摄)。新华网发 (郭康 摄)

和顺古镇的紫水鸡(1月17日摄)。新华网发 (郭康 摄)

和顺古镇的红尾水鸲(1月17日摄)。新华网发 (郭康 摄)

和顺古镇的蓝喉太阳鸟(1月17日摄)。新华网发 (郭康 摄)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