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作出全面部署和安排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时间:2021-03-05 17:15:23

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玮(徐想 摄)

3月5日,国新办举行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吹风会。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玮在吹风会上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概括了“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宏观政策取向,部署安排了全年的重点工作。

郭玮介绍,报告共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对去年的工作和成绩作了简要回顾。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报告第二部分简述了《纲要草案》内容,概括了“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报告第三部分,在分析国内外形势基础上,对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作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