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COP15短视频里看世界】——遥望神州大地 共建生态家园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1-10-01 10:26:32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将于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在中国昆明召开。为向大众传递COP15“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理念,号召大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守护多样世界 共建地球家园”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于6月9日正式启动。

3个月来,全球各地的人们纷纷响应征集活动,用他们独特的视角和镜头语言,聚焦生物多样性之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生存智慧等内容。征集阶段已于9月25日正式结束,共征集到1万余部作品。

从草原到荒漠,从高山到平原,从湿地到海洋,广袤的中华大地,哺育了无数的美丽生灵。遥望神州大地,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取得新进展,宁夏贺兰山、江苏盐城湿地、浙江丽水……全国各地正在行动,江豚、红豆杉、伪虎鲸、丹顶鹤等动植物生存环境不断扩展,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进一步提升。

当前,生物多样性保护仍需要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关注、支持和参与到这项工作中,为建设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助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局面。(完)(刘云)

(责任编辑:韦鸣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