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市东山镇“三突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作者:饶子晗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6-12 08:29:30

3.JPG

为留守老人体检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弥勒市东山镇党委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

突出“先”字抓谋划。镇党委立足当下“创先”,紧密结合实际,运用“请进来讲”“走出去悟”“沉下去研”“立体式学”等多种形式拉成“一张网”,利用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青年干部上讲堂、“三会一课”等下好党史学习教育“一盘棋”。抓住全体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这4个主体,实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同时,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弥勒头条”App进行自主学习,针对各村(社区)党员外出务工较多的实际情况,建立外出务工党员交流群组织学习,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突出“实”字抓引领。该镇党员干部坚持以潜心自学为主,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悟,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各党支部坚持以深学细悟引领弄通做实,努力在真学、实学、深学上下功夫,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截至5月末,该镇共组织党员开展各类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90余次。

突出“做”字抓成效。全镇党员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镇党政领导班子共牵头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50件,社保、综治、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和组织联合开展免费体检600余人次,普法宣传800余人次,社保服务2000余人次,真正实现便民服务有“力度”。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