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新春走基层|武汉社区为留汉过年居民送“定制礼包”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1-02-08 15:03:06

3.jpg

图为社区为留汉过年居民送“定制礼包”。

  新华网武汉2月6日电(陈剑、覃柳玮、刘明锐)4日下午,在武汉市青山区钢都管委会126社区,参与义务清扫工作的居民刘林,突然收到了一份社区送来的春节大礼包。让刘林没想到的是,除了防疫物品、春联、武昌鱼外,社区还专门准备了一罐黄山毛峰茶,“武汉味、家乡味都有了,在武汉过年很温暖”。

  刘林今年52岁,老家在安徽阜阳,他已经在武汉从事了十几年的装修工作。今年,他决定和老婆、孩子留在武汉过年。“以前每年都回家过年,家里有家里的风俗,还要串门,很热闹。今年,我们响应国家的号召,留汉过年。减少人员流动,也是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这是刘林第一次没在老家过年,他说今年要按照武汉人的风俗过一次年。

  决定不回家后,刘林加入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巡逻队,没事时他爱在社区里巡逻,看看是否有卫生死角,居民是否佩戴口罩。知道刘林一家不回老家后,还有邻居给他家送米送肉。

  刘林收到的这份特殊的礼物,是社区联合武汉市青山区爱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精心准备的。像他一样今年选择留汉过年,且家乡离武汉较远的居民都会收到一份包含家乡风味的礼物。社区提前收集好了留汉过年居民的信息,准备了具有他们家乡味道和武汉味道的大礼包。

  社区便利店的老板黄守银老家在河南信阳,今年他也选择在武汉过年,社区特地给他准备了信阳毛尖茶。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黄守银以进货价为社区居民提供店里的物资,社区没有电梯,他就一家一家扛上楼,居民们都很感谢他。社区书记张琪说,“定制礼包”既是心意,也是感恩。

  据了解,为方便外地居民“就地过年”,武汉市多部门多单位采取了形式各异的措施。武汉交管部门决定,春节期间放开对城市保供货车的限行,以便丰富市民“购物车”;武汉市东湖高新区许多企业纷纷出台政策,鼓励员工坚守岗位,就地过年;武汉市内多个建筑工地春节不停工,除了按国家标准为工人发放春节加班费,还准备了年夜饭以及鱼、肉等过节物资。

4.jpg

图为社区为留汉过年居民送“定制礼包”。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