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丽江:墨香迎新春 春联送祝福

作者:杨冬灵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1-01-26 11:30:08

贴春联是民间过年的传统习俗,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结合疫情防控要求, 2021年春节前,由共青团丽江市委、丽江市青年联合会、丽江市青少年宫、丽江青年书画院共同主办的“墨香迎新春 春联送祝福”——丽江共青团书写春联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丽江市医院,为医护人员送春联、送“福”字,将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送给一线医护人员,让春节更有年味。

活动现场,十余位书画家挥毫泼墨、尽显身手。一副副俊洒飘逸的春联、一个个饱含深情的福字在他们笔下诞生。前来求字和选对联的医护人员络绎不绝。

当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拿到手中时,大家个个喜笑颜开。市医院医护人员对记者说到,举办这样的活动,书画家把春联直接送到手中,让他们感受了浓浓的年味,也感受到了丽江市民对医护工作者的关心,心里觉得特别温暖。

据了解,当天活动共送出了约500幅春联。这也是共青团、市青联等单位近期联合开展的第二次送春联活动。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