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昆明小板桥社区开展邻里共迎新春活动 打造睦邻友好社区形象

作者:龙彦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1-01-26 11:30:09

活动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岁末年初,春节将至,1月22日,为让辖区居民享受党建文化惠民的成果,营造社区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促进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和谐幸福社区,昆明市小板桥社区联合昆明市官渡区博施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等机构在小板桥社区文化室举办了一场“睦邻友好互助,邻里共迎新春”的社区迎新春邻里活动。

活动现场。供图

  上午九点半,在小板桥社区居委会的积极组织下,辖区居民们陆陆续续来到活动现场,居民群众以丰富多彩的节目活动迎来新年的新展望,以及以社区管理服务成果汇报的形式一起回顾了2020年小板桥社区生活的点点滴滴。“游园小游戏,年货兑换,写春联接福字等……”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居民喜闻乐见的游园活动,根据居民参与的年龄分布特点设置了适合老年人、小孩、青年人挑战的游戏,活动过程中博施社工和党员志愿者们热心引居民朋友们根据自己的情况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各个游戏环节深受居民朋友们的喜爱,吸引大家都踊跃参与。

活动现场。供图

  此外,活动中社工组织志愿者们还为社区居民开展了暖心公益实践服务,为现场参与的社区群体提供志愿服务。猜灯谜、问答生活常识、党建知识、脑筋急转弯,把手写的春联福字带回家等趣味活动让群众提前感受到了十足的年味,现场氛围热烈,迎来居民群众的阵阵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不仅为吸引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也让社工协同社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一起参与到服务群众的工作中来,广泛宣传了社区党建文明、社区公益实践服务得以落实。进一步营造了小板桥社区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了积极向上的道德风尚,同时也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为小板桥社区居民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社区与居民的凝聚力。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