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查尼皮村:点燃理想信仰之光

作者: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1-01-29 14:19:16

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蒙自查尼皮村。

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是中共云南组织召开的第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也是中共云南组织在地下活动时期召开的唯一一次党代表大会,在中共云南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红色革命火种,在这里播撒;理想信仰之光,从这里点燃。2021年1月24日,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云南省蒙自市芷村镇查尼皮村。

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被列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示范点。

查尼皮村是共产党员和追求进步的干部群众向往的革命“圣地”。

1928年10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蒙自芷村镇查尼皮村举行。会议由中共云南省特委委员吴澄主持,出席会议代表共17人。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其中包括《云南现状与党的任务决议案》《组织任务决议案》《职工运动决议案》《农民运动决议案》等。

新建的蒙自市芷村镇查尼皮小学。

如今的查尼皮村在党的好政策的支持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村66户人家均建成了新房。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