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同战疫】蒙自:不误农时做足春耕备耕功课

作者:杨红伟 陈文刚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14 22:38:39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时不等人。蒙自市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备足物资、发放种子等形式,保障春耕物资供应和生产秩序。

蒙自市坚持早字当先,加强田间管理,切实做好防春旱、防冻、防病虫害等工作。在蒙自草坝镇十九村大棚蔬菜园内,村民杨刚一家正戴着口罩忙碌着采摘棚内的豌豆。他告诉记者,虽然现在疫情严重,但是该种的农作物还要及时种。等这些豌豆摘完,打算种一批甜椒、番茄、丝瓜等,种子都能买到,去年底备的肥料也够用了。

记者从蒙自市农业农村局种植科了解到,蒙自因地制宜加强农资市场对接,畅通供应渠道,保持价格稳定,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有效供给。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全市加紧农资调运,加强物资储备。已就位杂交玉米种子200.58吨,杂交水稻种子81.5吨,储备化肥12700吨、农膜690吨、农药320吨。科长唐智说:“我们储备的这些物资,既能够满足春耕备耕生产需要,也能确保在芒种前及时开展保苗、补苗、移栽、改种等补救措施。”

对农业生产防旱抗旱工作,蒙自市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指导群众做好农业生产抗旱准备。市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抓紧安排技术员修复机井、泵站等灌溉设施,做好抗旱机具采购、维修、养护工作,组织调度好抗旱用电、用油和机具供应等工作。唐智告诉记者:“根据气象预报,今年天气偏干旱。为此,我们制定下发了《蒙自市农作物抗旱种植资料汇编》,组织了百名农科专家下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抓好生产。”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