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市场保障】开远:百花争艳满园香 19家花企生产忙

作者:李立章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15 19:16:10

2月14日,记者通过测体温、消毒、身份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后,走进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昆明虹之华园艺有限公司。在1号区域的大棚里,10多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有的在栽种菊花苗,有的在给花苗浇水,忙而有序。而在4号区域的大棚里,五颜六色的菊花竞相绽放,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色。鲜花之间,戴着口罩的工人们采收、捆扎、装车……

QQ图片20200214163532_看图王.jpg

QQ图片20200214163550_看图王.jpg

“春节期间有260多名工人上班,公司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我们对工作和生产区域进行大扫除、大消毒,每一个工作人员进入公司工作前都需要完成戴口罩、测体温、全身消毒、填写健康信息申报表等‘规定动作’。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抓好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带来的影响。”虹华园艺销售负责人杨锐说。

QQ图片20200214163545_看图王.jpg

“你看这些非洲菊开得多好,只可惜现在销售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十分之一都不到,用工量从以前的30多人减少到现在的20人左右。尽管疫情带来的影响不小,但只要我们增强信心,公司发展一定会更好。”红河创森公司非洲菊项目生产主管普贵飞说,非洲菊项目2月10日复工,在复工之前,认真进行了调查统计,员工是否到过疫区或接触过疫区的人,尽量选用本地员工,外地技术员或外地员工延缓用工时间,员工上下班都要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QQ图片20200214163452_看图王.jpg

QQ图片20200214163457_看图王.jpg

虹华园艺和非洲菊项目仅是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复工复产的缩影。据了解,该园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吹响花卉企业复工复产“集结号”。截至目前,园区19家入驻花卉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

“针对企业复工存在的人员不足、订单下滑等问题,园区紧紧围绕‘筑牢疫情防控网,扬起经济发展龙头,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园区企业行业资源优势,危难关头,守望相助,‘抱团取暖’。2月10日,面对一些大型花卉批发市场关停、鲜花销售困难的问题,园区发挥平台优势,把19家花卉企业的菊花、非洲菊、玫瑰、尤加利等10多个系列上百个品种的14万支鲜花收集起来,统一打包装车直送北京进行销售,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也为企业的后续发展储备了能量。”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朴云说。

QQ图片20200214163448_看图王.jpg

“园区内企业多、工地多、流动人口多,为有效应对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压力,我们加强对园区企业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制定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同时,园区管委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包区划片,构筑起‘管委会+包保干部+花卉企业+返岗工人’的疫情防控网络,从严把关,勠力同心战疫情。为确保生产平稳有序,在花卉企业复工复产后,园区管委会主动作为,迅速下沉企业摸清情况,把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上来,正在加紧研究提出企业复工复产优惠鼓励政策,让企业分享到政策‘服务包’带来的实惠,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增强发展后劲。”李朴云说。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