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同战疫】蒙自水田乡:撸起袖子加油干!防疫春耕两不误

作者:曹松林 李桂英 解俊龙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15 19:16:10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节,走进蒙自市水田乡田间地头,不时能看到戴着口罩的庄稼人忙碌的身影。

给蔬菜喷施农药.JPG

“自开年以来,水田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谋划产业发展,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农业生产稳定。”水田乡党委副书记田野说,为了不误农时,乡党政班子沉入一线,带动全乡干部群众投入疫情防控、谋划产业布局、抓春耕备耕。

据了解,为了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任务,该乡提前做好储备春耕生产所需要的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物资,确保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供应,乡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抓好春耕生产。

农户管理包谷5.JPG

生姜是水田乡群众的一项增收产业,全乡去年种植面积达785亩,覆盖全乡268户村民,户均生姜收入达1.8万元。斜坡村委会小寨村民小组安丽萍说:“由于去年的生姜价格好,今年群众种生姜的积极性高,大家都忙着整理生姜地栽姜,期望来年会有好收成。”

去年以来,水田乡先后引进两家涉农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发展辣椒产业,目前已种下386亩。如果按正常产值每亩产3吨计算,到5月份,能为群众带来300余万元的收入。

农户整理土地.jpg

在辣椒种植基地,正在给辣椒苗施肥的村民顾忠喜告诉记者,公司提供辣椒苗、化肥、药水、地膜等基础物资,还负责收购成品。村民只用投工投劳,管理到位,就可以赚到钱,而且5月份公司就把田地还给村民。“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但不能耽误生产,我们要注意做好自我防护,干活的时候戴好口罩,干完活就各自回家。”顾忠喜说。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