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市场保障】红河州生产性企业稳步有序复工 196家规上企业率先扛起经济稳增长大旗

作者:王陶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02-15 19:16:11

蒙自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64.3%;开远27家规上企业已复产;个旧规上企业复工35家;弥勒19家规上企业复工……连日来,我州各县市各部门在可防可控前提下,积极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面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截至14日,全州437户规上工业企业中,已有196户企业实现复工复产,煤、电、油、运输等一些重要生产要素保障行业也迅速投入生产。

1.jpg

云锡股份冶炼分公司车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州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及时出台《红河州稳增长促发展12条政策措施》以及《关于做好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促增收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从减免租金、复工复产增长奖励、稳就业补助等方面,提出支持、鼓励各类企业科学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及疫情防控措施,并在全州扎实开展了“春风暖企”各项活动。

2.jpg

云南国信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恢复生产

记者从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州县两级重点聚焦产值前50位、前100位,以及去年新增纳规升规62户工业企业、电子信息制造企业等,分四个重点对全州企业开展“一企一策”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指导。截至14日,全州50户重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有30户实现复产,复工率达60%。

4.jpg

红河卷烟厂全面复工(图片由红河卷烟厂提供)

作为全州规模最大的化工龙头企业之一,开远解化公司每天加班加点地向州内外肥料市场发运600多吨生产农资,为各地春耕备耕提供支撑。“公司生产线正逐步恢复到年前的生产量。”解化公司工会主席倪伟告诉记者。红河浩志橡胶有限公司研究制定周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公司董事长黄博表示有信心扩大产品销量,争取实现新的突破。全面复工复产的云南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原铝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6000余吨。红河卷烟厂2月10日全面复工,70%的员工到岗复工,重点规格产品生产线已满负荷开工。云锡控股公司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下属多家企业陆续复工,旗下冶炼分公司每天有1000人在岗奋战,熔炼、电解、动力等五个车间生产有序。

5.jpg

开远解化化工分公司每天加班加点地向州内外肥料市场发运600多吨生产农资(罗宏伟 摄)

为筑牢全州经济稳定发展基础,连日来,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专门派出两个督导指导组,分赴各县市帮助企业及时制定详细的复工复产计划。与此同时,我州全力推进电力、供水(气)、医药、食品加工等民生领域企业正常生产,强化生产要素保证,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企业满负荷生产。

复工复产后,全州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为疫情防控注入金融力量,对医疗及相关物资的生产、购销企业设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执行优惠利率;红河供电局则优先保障医院及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物资企业的新增用电需求;云河药业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加大清热解毒、止咳类产品力度,满足现在市场需求……到目前为止,全州1家口罩生产企业、1家高锰酸钾生产企业 、2家石灰粉生产企业全面实现满负荷生产。

“两手抓、两不误”,全州各级各部门发挥组织领导作用,最大限度寻求解决办法和途径,各类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稳妥有序推动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落实,上下同心,全力确保全州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