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疫情快报】喜讯!我州第3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作者:吴富水 李宁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13 12:47:24

2月12日上午9时30分,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再传捷报,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在该院感染科治疗了11天的一名男性患者出院了。这也是我州治愈的第3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

2I9A5100_mh1581473665577.jpg

患者男性,24岁,红河州建水人,住建水县李浩寨乡,就读于武汉某高校,1月29日到建水县人民医院就诊后收治入院隔离治疗。经州疾控中心检测,呈新型冠状病毒阳性。后经复核,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转入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患者入院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病情日渐好转。患者体温连续11天正常,先后进行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和3次痰检结果均为阴性,肺部医学影像显示病灶完全吸收,生命体征平稳,无发热、咳痰等不适症状。经云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评估,患者符合国家卫健委诊疗方案中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予以出院,居家休养。

 

走出州第一人民医院的大门,该患者接过医院送上的鲜花,连声对身边的人说“谢谢”。院方领导和医生再次向该患者详细交代了回家之后的注意事项,并叮嘱他如有不适,随时到医院就诊。

2I9A5102_mh1581473630605.jpg

截至发稿时,从1月24日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至2月11日24时,我州共确诊7例新冠肺炎患者,目前共治愈出院3例。

州新冠肺炎确诊、治疗专家组组长霍松说:“我州的患者均为轻症患者,我们针对每名患者的实际病情制定了个性化的诊疗方案,除了治疗患者身体上的疾病,还对每名患者进行了心理疏导,所有患者都很配合治疗,相信其他患者也很快会好起来。”

(责任编辑:吴雪琪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