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好消息!云南省首例治愈患者在红河州出院

作者:吴富水 胡彦辉 来源: 红河日报 时间:2020-02-02 11:54:50

“谢谢,谢谢,谢谢……”1月31日13时40分,红河州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车女士治愈出院。据记者了解,该患者为云南省首例治愈出院的患者。

走出红河州人民医院感染治疗楼的大门,车女士不停地向身边的医护工作者鞠躬致谢。“祝贺,祝贺你出院!”医护人员由衷地为车女士出院感到高兴。

4L5A8998.JPG

4L5A9005.JPG

患者车女士是蒙自人,1月16日自武汉返回蒙自后出现发热、头痛、胸闷等症状,1月24日前往蒙自市人民医院治疗。在蒙自市人民医院治疗期间进行采样检测,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1月25日转入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负压病房隔离治疗。

4L5A9015.JPG

4L5A9034.JPG

“在隔离治疗期间,院方主要针对其病情给予了抗病毒、预防感染等治疗。”红河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认、治疗专家组组长霍松对记者说,病人入院时,除了咳嗽、胸闷等症状外,肺部CT检测有炎症,院方启动紧急预案,根据病人的身体条件指定了个性化诊疗方案,进行针对性治疗。在治疗期间,医护人员24小时在患者身边陪护,除了治疗患者身体上的疾病,还派出了专业心理医生进行干预,对患者做心理疏导。经过几天的治疗,患者咳嗽、胸闷的症状完全消失,也没有再出现发热症状,患者肺部炎症也呈现吸收好转。

4L5A9091.JPG

4L5A9104.JPG

1月28日,专家组对患者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现阴性,1月30日,第二次核酸检测也呈现阴性。经过多方检查,患者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出院标准,决定让车女士出院。

4L5A9111.JPG

4L5A9079.JPG

车女士出院时,州人民医院安排救护车送她返家。出发前,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叮嘱车女士回家后居家休息,注意补充营养。院方会安排专职人员对其进行按时随访。

“我刚入院时,心里挺紧张的,通过照顾我的医生、护士的心理疏导,我心里感觉好多了。是他们的精心照顾,才让我这么快恢复健康。谢谢你们,感谢你们。跟我一样感染的人,你们不要担心,只要我们配合医生治疗,保持良好心态,一定会好起来的。加油哦!”车女士说。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