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罗萍在红河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不懈 团结奋斗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作者:王陶 龙江元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13 12:35:24

本网讯 2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到红河县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坚持不懈,团结奋斗,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到红河县迤萨镇小河村委会中寨村.JPG

罗萍(中)到红河县迤萨镇小河村委会中寨村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一路前行一路检查。罗萍首先视察了曼车临时检测点防控情况,她叮嘱一线值守人员要切实加强复工返岗人员管控,既做好服务,帮助群众及时返岗,又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加强防控监测,做到不漏车不漏人。随后,罗萍来到红河县迤萨镇小河村委会中寨村,详细了解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坚持农村和城市防控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千方百计阻止疫情向农村扩散蔓延。要密切关注节后复工返城人员动态,积极引导农村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在严格防控的同时,坚持抓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组织群众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勇往直前发起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总攻战,继续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红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JPG

罗萍(左二)在红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

在红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罗萍认真听取了最新工作动态汇报。罗萍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红河县要再接再厉、毫不松劲、压实责任,更加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强化返乡人员动态管控;要强化舆论宣传,指导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并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切实提高复工人员和社会面防护意识;要迅速推广使用“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抓实抓好交通干道和公共场所排查管控工作。

在红河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集中隔离治疗点1.JPG

罗萍到红河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集中隔离治疗点看望医护人民

在红河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集中隔离治疗点,罗萍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叮嘱他们一定要加强自身防护,要坚决贯彻为人民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共同努力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