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市虹溪镇: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作者:马兴娣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2-02 12:11:41

疫情发生以来,弥勒市虹溪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强化基层各级责任和工作落实,对抗击疫情的应急保障、宣传引导、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方面具体措施开展监督检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虹溪镇纪委对村小组工作开展进行检查.JPG

积极引导镇属各部门、各村(社区)、各党组织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强化职能职责,督促推动全镇所有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守住政治监督根本定位,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州市委和镇党委的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各村(社区)、各党组织落实属地责任,督促做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摸排、健康管理以及疫情监测、交通检疫、市场监管、宣传引导等各方面工作。将监督触角延伸到各村组、各党组织,加强对各村组落实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的一线督导,发挥村(社区)监委监督“探头”作用,各村(社区)监委对每日开展工作采取日报制度,切实倡导群众减少外出、避免聚集、禁止操办红白客事、自办家宴,倡导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督促各村(社区)采取包片分组形式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及关联人员进行地毯式逐一排查,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

虹溪镇纪委书记陆元章同志访谈村组干部.JPG

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不折不扣督促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督促疫情防控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担当作为;督促推动相关部门强化职能监督,把廉洁、公开要求贯穿资金拨付、物资调配全过程。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制造、散布、传播谣言问题,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以优良作风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虹溪镇纪委出台关于印发《虹溪镇纪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的方案》一份,张贴并转发《虹溪镇纪委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的提示》80余次,覆盖全镇67个党支部,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随机挑选镇属各部门、各村组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18次,访谈镇村组干部、群众共计50余人,劝止操办红白客事、自办宴席39场,劝止取消已订宴席643桌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