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山西新闻界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 山西日报 时间:2020-11-12 11:37:23

11月8日,山西新闻界庆祝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活动举行。全省新闻战线160余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

下午2时30分,山西新闻界庆祝中国记者节颁奖报告会在太原举行。会议为我省新闻界获全国、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报道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中央驻晋新闻单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报道先进个人,脱贫攻坚宣传报道贡献奖代表,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获奖者代表,第二十九届山西新闻奖获奖代表,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获奖者,“塑造山西美好形象贡献奖”代表颁奖。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梁震、我省脱贫攻坚宣传报道贡献奖代表赵建军、中国新闻奖获奖者代表马秀丽、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获奖者代表赵亮、“塑造山西美好形象贡献奖”代表周亚军先后作报告,向大家讲述他们的故事,分享他们的感受和思考。

去年以来,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牢记职责使命,打好了一系列重大宣传战役,精心策划了一系列重大主题、重大会议、重大活动、重大典型的宣传报道,不断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向获奖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新闻战线的所有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新闻舆论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会议强调,我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进一步深入群众、深入生活,走出去、走下去、走进去,做到从站位全局、服从全局、服务全局、有利全局,去深入分析把握一隅,谋全局、谋大事、谋长远,为聚精会神谋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舆论支撑。要做到守正创新,提高融合本领,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新闻作品和新闻人才,更好传递党的声音、通达社情民意、服务人民群众、讴歌时代进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鼓舞全省干部群众抢抓机遇、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创造辉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颁奖报告会后,与会人员观看新编红色晋剧《战地黄花》。该剧讲述了在抗战时期激烈的反扫荡斗争中,华北新华日报社57名新闻战士为正义发声,壮烈牺牲于左权县庄子岭的英雄事迹。(记者陈俊琦)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