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彩云杯”网评大赛】抗“疫”战场 坚守国门显党员担当

作者:袁莹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28 18:05:28

边境线长达4000余公里的云南省,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的不止是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更大的压力来自于山水相连,无天然屏障和物理隔离设施的边境地区,边民通婚互市、往来频繁,口岸通道众多,管控不严将给全省、全国带来疫情扩散风险。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云南各级各单位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个个逆行者成了这个时期最可敬、最可爱的人,他们中有这样一群人,明知危险,却无惧无畏、勇于前行,党徽在他们胸前熠熠闪耀,危急关头他们把鲜红的党旗插在了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灿烂生辉。

8个边境州市25个边境县级政府、医院、公安机关、边检站等等单位全员在岗在位,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位逆行者挺身而出,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守在前,组建“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践行“我是共产党员,我承诺”、递交请战书等形式,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举行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并在战旗上签名,吹响了“抗疫情,我在岗、敢争先”的冲锋号角,始终坚守一线、冲锋在前、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践行着 “疫情在前、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

正是千千万万这样的“逆行者”无私无畏地用坚守、奉献甚至牺牲,构筑起阻断疫情蔓延的坚实堤坝,支撑起援救生命的绿色通道,他们坚守各条战线,全面清除风险隐患,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抓紧抓实国门口岸和边境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在国门和边境筑起了国门、边境和群众“三道防线”,切实管住人、管住村、管住通道、管住边境。

在这场大考大战面前,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效应急处置能力使这场总体战、阻击战战果显著,让我们备受鼓舞、信心满怀。各行各业的战“疫”英雄们闻令而动、向战前行的身影,奋不顾身、不畏艰险的壮举,以及普通老百姓们的同舟共济、大爱大义的善行,时时处处透露着我们人世间最应该值得的东西,让我们深受教育和感动。我们看到,眼睛受伤还心系抗疫工作的派出所所长;一家四口奋战在抗疫一线一直没能吃上团圆饭的民警;好心市民自费购买口罩给执勤民警送去;为全身心投入一线抗疫一次次推迟婚礼的警医家庭;还有1个月就退休的老同志自愿请战驻守一线;驻村扶贫干部同群众一起同吃同住共抗疫,共同做好春耕春种保民生;正是这些城市乡间、街头巷尾的看似平凡却是不平凡的举动,告诉我们也告诉全世界,没有什么坎是我们中国人迈不过去的,这些闪闪发亮的不同人物,描绘出一幅全员战“疫”的感人画卷。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出彩!今天的云南,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气势不可阻挡,这是一种干劲和力量,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当前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工作正在筹备中,我们定能战胜疫情走向美好明天,向世界展示云南之美,为美丽中国增添光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