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彩云杯”网评大赛】实干是把蓝图变为现实的最好“注脚”

作者:孔德柱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10-20 11:00:17

今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云南,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对云南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汗水浇灌收获,实干笃定前行。回望过去的一年,在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困难挑战极大的情况下,我们云南之所以能攻坚克难,累计实现95%的贫困人口脱贫、95%的贫困村出列、90%的贫困县摘帽,之所以能有150万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实现“挪穷窝”、“斩穷根”,创造了历史奇迹,靠的就是全省上下始终保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力度不变,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不变,保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劲头不变,齐心协力、同频共振、真抓实干,用实干实效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标识注解。

要擦亮“实”的底色。凡事兴于实,败于虚。要全面深入把握云南“边疆、民族、山区、美丽”省情和实情,把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有利条件充分挖掘出来,优化资源配置,按照“两型三化”方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目标上拿出新招实招硬招,以实绩实效来赢得群众的满意。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竭尽全力做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程和惠民实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来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增强民生福祉。

要铆足“干”的劲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面向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靠实干,基本实现现代化要靠实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靠实干” 。云南要实现弯道超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干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攻坚姿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敢于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勇的争、跟快的赛,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劲头,铆足劲头干事创业,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要提升“干”的本领。有了“金刚钻”,才敢揽“瓷器活”。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将自己置身于历史发展大背景中、置身于深化改革大格局下、置身于云南高质量发展大环境中,砥砺“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学习态度,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一刻不停地学习,一刻不停地提升本领,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让自己的视野格局和时代的发展同步,让自己的知识更新和所管辖的领域发展同步,让自己的能力本领和干事创业需要同步,切实克服能力不足的“本领恐慌”,以过硬的本领抢抓云南发展的历史机遇、赢得战略主动,切实扛起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使命担当和时代责任,不断开创云南发展新局面。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决战在今朝、圆梦在当下。只要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擦亮“实”的底色,铆足“干”的劲头,提升“干”的本领,就一定能把习近平总书记为云南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