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开远】开远蝶变(下)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09-21 15:36:48

宗 明 1~1.jpg

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

凤凰生态公园是开远生态文明建设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擘绘出一幅开远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壮美画卷。

凤凰生态公园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占地3500多亩,包括凤凰山、凤凰湖、凤凰湿地,是一个以生态保育为主,兼具湿地观光游赏、湖滨休闲、历史风情体验和健身观光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在推进凤凰生态公园建设中,开远市仅用14个月的时间就从市区南部的石头荒山和废水塘中“凿出”了占地3500亩凤凰生态公园,实现“荒山石山变青山,浑水浊水变秀水”,为全市人民送上了一座特别的“绿水青山”,凤凰生态公园已然成为了开远的城市“绿肺”和生态“氧吧”。

念好“山字经”、做足“水文章”。开远市积极探索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的路径,着力改造提升凤凰生态公园周边环境,建设了体育创意产业园、生活物流园、凤凰谷P100生命养护中心、泊金凤凰酒店等一批项目;积极申办足球、马拉松等各类文体赛事,带动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化体育、健康娱乐等服务业集聚发展,逐步形成了城市新的生态圈、商业圈、人气圈,真正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开远南部新景新城发展磁力越来越强劲,成为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引擎和开远城市新名片。

2020年8月,凤凰生态公园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DSC00204~1.jpg

花为媒,开远向世界发出邀请

开远市以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创建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为契机,以花为媒向世界展示“美丽开远”新形象。

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位于开远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是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创新示范园、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云南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规划面积1万亩。农业园充分利用当地海拔、气候等优势,确定以高品质花卉为重点的发展方向,已经形成集高品质花卉种植、种苗研发繁育、冷链物流、互联网销售、创业孵化等环节的产业集群。目前,已建成7000亩。

开远市高效现代农业园建设以来,吸引了23家知名花卉企业入驻,其中投资过亿的5家、国际合作的3家。拥有“爱必达”“花花草草”“虹之华”等一批世界知名、全国畅销的高品质花卉品牌。2020年9月,南京农业大学“陈发棣专家工作站”落户知花小镇,为开远乡村振兴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

随着产业链延长,开远市花卉产业一产向二产融合、向三产延伸,初具全业态发展雏形,“七彩云菊”区域品牌打响市场,炫动世界。

这座以前在人们印象中只有“煤”的城市,变成了现在的“花花世界”,这里的人们安享城市转型升级给生活带来的红利,幸福之城实至名归。

图片相机组+《知花小镇》4+祁凯+13466263758+开远市祥云路松鹤家苑~1.jpg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