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甸溪河湿地公园

作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20-09-21 15:37:10

DJI_0927~1.jpg

项目位于弥勒市北部,为花口河中下游段,始于西三镇锦屏山,至新哨镇结束,涉及治理河道64公里、岸坡支砌128公里、规划总面积约516公顷,建设周期3年,总投资21.3亿元,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战略,先对城区段(锦屏山—弥勒南)24.8公里进行综合治理。项目以河道生态护岸设计、恢复河道侧向连通性的生态环境工程为规划理念,计划通过项目的实施,将甸溪河打造成具有国际景观视野、地域识别功能,以防洪排涝为本底,兼具生态保护、吸纳雨洪、河(甸溪河)湖(湖泉生态园)联通、绿道康体、文化展示、休闲游憩等功能的综合滨河线形绿色发展空间,同时全面提升弥勒城市品位。

DJI_0936~1.jpg

根据甸溪河不同片区的用地性质和各区段的主要景观功能共分七个河段:锦屏峡谷溪流段、田园风光游憩段、城北生态湿地休闲段、老城花口公园景观段、历史文化风情段、城南文化融合展示段、生态湿地体验段。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6.5亿元。建成防汛道路12.4公里、景观溢流堰36座;完成截污管道、给水管道、电力管道埋设38.25公里;完成人行栈道建设4260米,绿化53.55万平方米、草坪56.29万平方米;完成3座景观桥、2条连接道路建设及安装1118套路灯、草坪灯、庭院灯的安装工作;建成公共卫生间7座、停车场3处、驿站8处。开通了城北入口广场至锦屏山脚游览线路,配套特色小火车2辆、旅游观光车6辆,提供售票员、保安、环卫等各类服务岗位实现就地就业40余人。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