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红河卷烟厂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09-21 15:37:11

QQ图片20200914154026~1.jpg

红河卷烟厂筹建于1985年,1987年试产,1988年取得国家烟草生产经营许可证。1993年7月,红河州烟草专卖局、云南省烟草红河州公司、红河卷烟厂实行“三合一”管理体制,统称“红烟企业”。2003年1月,根据行业管理改革,恢复工商分设,红河卷烟厂按独立的工业建制运行。2004年8月,与昭通卷烟厂合并重组为红河卷烟总厂。2005年12月,新疆卷烟厂加盟红河卷烟总厂。2007年5月,红河卷烟总厂改制为红河集团。2008年11月,红云集团与红河集团合并组建后,红河卷烟厂成为红云红河集团下属的骨干工厂之一。

红河卷烟厂现生产区占地170亩,在岗员工约1350人。卷烟年生产能力120万箱,配备8000千克/小时制丝线2条,在用卷接机组33台(套)、包装机组33台(套)。主要生产“红河”、“云烟”及品牌互动加工“红塔山”等品牌卷烟。红河卷烟品牌从诞生至2008年合并重组,共产销1300多万箱,实现税利730个亿元。合并重组后,红河卷烟厂卷烟年产量均在百万箱左右,税利由集团统一调控。

QQ图片20200914154016~1.jpg

红河卷烟厂致力于打造开放式的花园式工厂,种植绿化乔木、灌木5000余株,工厂区域绿化覆盖率超过55%,一年四季花木丛丛、树木成林,市民可以自由出入休闲娱乐,较好地实现了企业利益和社会效益双赢最大化。同时,在红烟的整个发展历程中,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入、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及文化事业建设,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从2002年至2008年11月,共计烟外投资22亿元人民币,先后在弥勒城区域建成庆来公园、庆来学校、湖泉生态园,较好地树立了红烟和谐发展的企业良好形象,有效提升了弥勒的城市化水平。

目前,红河卷烟厂正在推进易地技术改造项目。项目选址于弥勒工业园区星田工业区红河烟草产业园,占地800亩,设计年卷烟生产能力120万箱。目前,项目厂房主体完工,红河雄风公司、红河烟叶复烤公司易地技改项目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