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挂牌一年来

红河片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者:李树芬 来源: 云南日报 时间:2020-09-23 16:36:41

 近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举办主题为“共话开放发展 擎动自贸未来”挂牌一周年主题研讨会。国内著名的自贸区研究专家学者,以及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相关部门、红河片区管委会和河口县领导,金融机构和中央、省、州的企业界代表出席会议。

一年以来,红河片区147项试点任务已启动127项,形成14个制度创新经验案例,复制推广改革试点成功经验56条,挂牌成立全省首家边境贸易服务中心,完成全省首笔全电子化边民互市贸易跨境结算业务;截至目前,注册在红河片区的内资企业1730户、注册资本金145.44亿元;引进省外到位资金34.77亿元,红河片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以自贸试验区高水平开放促进红河高质量发展”“跨境电商发展新机遇与红河片区的应对举措”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

在会后举行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红河片区分别与云南中医药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宏诚祥(重庆)实业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及企业进行了项目签约;河口县人民医院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签约。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