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清白做人、踏实做事——赵群

作者: 来源: 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9-08 10:28:52

 

赵群,红河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主任2018年开始在红河县阿扎河乡俄比东村委会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

赵群父母都是老实厚道的农民,目不识丁,一辈子和泥土庄稼打交道。没有华丽言语的父母从小就教育子女“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在父母的教育和含辛茹苦的供养下,赵群走出了大山,参加了工作。现在父母虽然已经去世多年,赵群一直谨记父母教诲,身体力行,教育好下一代,传承着“廉洁奉公真诚做事扬正气,勤俭持家朴实待人绝虚假”的家风门风。

本片以微纪录片的形式,通过时空把三个不同的家庭和工作场景串联起来,主要以现场同期录音录像的方式,反映出赵群对待家庭的责任感和对子女的言传身教,特别是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同时还讲方式方法,不但得到驻村当地干部群众的钦佩和信任,还与老百姓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透过这部微纪录片,可以看出良好的家风对赵群的成长是深远的,一个生动的人物形象展现在观者面前。


(责任编辑:李婷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