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许洪玲委员:让群众的心声转化为真正的实惠

作者:韩雯 刘平 孟若冰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20-05-14 16:43:10

每个代表委员身后都有一方水土、一方百姓,如何为民发声、为百姓代言?许洪玲用脚步丈量民情,以行动践行初心。

  “作为政协委员决不能‘挂名不议政’,更不能‘要荣誉不要责任’”,自多了一个头衔──全国政协委员,许洪玲更加忙碌了,在一次次实地调研中、在一场场与他人的思维碰撞交流会中,她的身影处处闪动,脚步坚定有力。

  因为来自人民,更了解人民的所思所盼。从一名来自基层的医务工作者,再到农工党市委会副主任、南开区政协副主席,许洪玲把目光聚焦到群众烦心事,把精力聚焦到民生细微处,其中,养老问题一直是她割舍不断的牵挂。因此,当了三年的全国政协委员,在许洪玲每年的提案中,都少不了为养老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曾经当医生时,接触比较多的是老年人,和他们待时间久了,各种心声就会萦绕在耳畔。”让失独老人不再“孤独”、为居家老人呼吁贴心服务、建立健全养老设施让夕阳更美好……在每一份提案里,既有翔实的调查数据、明确的诉求、成功案例,又有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许洪玲用心书写履职答卷。

  每一个努力过的人终将不会被辜负。年年围绕养老,却角度不同,许洪玲说,这是因为每一次提案都能“落地有声”,“提案交上去后,都会接到相关部门打来的电话,进行对接,特别是去年全国两会上,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有专门一段写养老,里面提出的举措,就有我曾经提案里的建议,当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作为政协委员的价值感油然而生,使命感催促着你一定要借助参政议政这个平台发出接地气的好声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群众的心声转化为群众真正的实惠。”许洪玲说。

  即将进入全国两会时间,许洪玲还在打磨提案,今年,她的“养老”提案涉及临终关怀服务,这是一份经过深入思考与扎实调研形成的提案,“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独居老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和失能老人数量不断增加,而对这一部分群体来说,谁来陪伴他们走完人生最后里程,临终关怀服务显得格外重要。”许洪玲说,在过去的一年,她实地走访了一些开展临终关怀的机构,很多短板问题亟待解决,受疫情影响,虽然不能走出去取经,但是通过“云调研”还是收获颇丰,一遍遍修改完善提案,只为让临终关怀成为老人“触手可及”的服务。

  除了“养老”提案,许洪玲还为公立医院改革献言献策,“这次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舍身忘我、逆行冲锋,让更多人感受到了‘白衣天使’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因此,公立医院在进行改革的过程中,决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许洪玲建议,在加大财政投入的同时,各种保障待遇也要跟上,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从医,让更多从医者充满职业自豪感。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