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文明祭祀树新风,别样清明一样情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0-04-07 17:15:42










文明祭祀树新风


别样清明一样情





湿


清明将至,按照传统

很多人清明节扫墓会用点香烛、烧纸钱的方式

来悼念先人、寄托哀思

为倡导环保、文明的祭扫方式

严防上坟烧纸引起火灾事故

许多人的祭祀方式也从传统的烧纸钱、焚香烛

转向更加文明的鲜花祭祀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小魅在石屏多家鲜花店看到,店里摆放显眼和最多的是待售的菊花,店主正忙着将菊花包装成束,包好的菊花庄重肃穆。一大早何大哥就来到店里,提前选购祭祀的鲜花。


市民 何跃:

上坟烧纸,天干物燥,对森林防火不利,所以我们还是准备选择买鲜花,不用烧钱纸方式。上坟是为了缅怀先人,至于采取什么方式,只要达到目的就行了,不一定按传统的来做。


据了解

随着人们祭祀观念的转变

清明节买鲜花向逝者寄托哀思的人越来越多

最受欢迎的还是黄、白菊花



鲜花店老板 杨慧: 

清明节期间,国家提倡文明祭祖,今年来买鲜花越来越多了,大部分人是选择黄菊花、白菊花、白百合,这几天我们销量预计可达到2000枝左右。



为了杜绝上山烧纸、燃放鞭炮、点香烛的

传统祭祀方式

石屏县防火办在入山路口设立检查站

对上山扫墓的市民进行宣传引导

提倡文明祭祀

市民 饶红兵:

现在我们上坟用鲜花,更比以前好了,安全又文明,祭祀也达到效果了。


市民 贺文静: 

过去烧纸,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现在提倡文明祭扫,我们还是积极响应,我们基本不烧纸,以鲜花来祭奠先人。



鲜花祭祀、敬一杯酒、植一棵树等祭祀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多一束鲜花,少一处燃烧,思念不会少。提倡文明绿色、生态安全的祭祀方式,让清明更加清洁,让环境更加美丽。

石屏县共战疫情《你让我心安》歌曲MV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