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共青团金平县委积极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线上线下祭扫活动

作者:杨迪 来源: 金平团青 时间:2020-04-07 16:02:07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贏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情况下,为缅怀先烈、祭奠英烈,同时也保障好烈士亲属和退役军人等祭扫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青团金平县委积极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线上线下祭扫活动。




一是倡导居民线上绿色文明祭扫。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然面临巨大压力。为避免清明祭扫引发的人流聚集,共青团金平县委依托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的网上祭扫平台,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推行线上绿色祭奠活动,倡导居民开展网上文明祭扫,足不出户为烈士敬献鲜花、赠送祭品,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与致敬。




二是组织志愿者参与线下实地祭奠。4月3日上午,共青团金平县委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前往金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3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协助陵区工作人员搬运祭扫物资并为烈士墓敬献鲜花和水果,共同瞻仰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青山埋忠骨,热血铸军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改变的是祭扫方式,不变的是对烈士的敬仰和追思。通过此次清明祭扫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