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河口县森林公安局开展“无火清明”武装巡护专项行动

作者:张祎 来源: “自贸时代 看河口”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4-07 16:02:08

本网讯 今年清明节与以往不同,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大流行,四川西昌泸山森林再次发生火灾并造成19人牺牲。连日来,云南接连发生多起森林火灾。严峻的形势警示我们:这个清明,防疫防火两根弦都要绷紧。

4月4日上午,河口县森林公安局联合县林草局、大围山自然保护区管护分局举行了“无火清明”武装巡护启动仪式。

县政府副县长杨光云作动员讲话,并率队到林间地头参与巡逻防控森林火灾工作。此次“无火清明”武装巡护旨在进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森林防火指示批示精神和云南省阮成发省长要求,推动州县两级政府关于森林防火的部署落地见效。通过开展工作,进一步统一全县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思想,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严管野外火源,严查森林火案,树立无火即是功的思想意识,推动全县森林防火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宣传教育和以案说法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安全祭祀,切实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按照分工分组奔赴各重点区域开展武装巡护。

本次行动各小分队分别对河口县城区城市面山、大围山自然保护区花渔洞、白沙河、马场片区进行武装巡护,严管野外火源,严禁火源入山,严禁祭祀人员焚香烧纸、吸烟、燃放爆竹礼花等,做到及时提醒、及时教育,最大限度地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提升群众防火意识,避免违规用火行为酿成森林火灾。 

巡护行动进行到10时整,全体人员低头肃立默哀,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进行深切哀悼。

此次行动共出动车辆9辆,森林公安民警、执法大队人员、辅警及防火队员共计40人次,采用无人机航拍,巡查重点林区3个、自然保护区1个、城市面山3个,坟山3个,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责任编辑:喻自洲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