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放眼青山皆为绿

作者:何学林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2-24 01:25:00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元阳县不仅有世界遗产哈尼梯田,更有厚重的绿色资源。发展绿色产品,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我们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2月23日,州人大代表、元阳县大坪乡党委副书记盘永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盘永娟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为民是本分,把民意基础变为现实实践才是责任。在挂钩大坪乡太阳寨村工作时,她结合群众意愿,以绿色产业为抓手,协调投入资金30余万元,发展野生茶86.6公顷,发放砂仁种苗178571株,梯田红米种子236公斤,鱼苗1520公斤,使327户1632人群众受益。

  在抓好产业扶贫的同时,盘永娟带领村民积极做好村内道路硬化、挡墙、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及场地、卫生公厕和垃圾池等项目建设,完成了村内道路硬化项目2740平方米,挡墙项目1315立方米,建成活动室5个,活动场地5个,卫生公厕8座,垃圾池11个。

  “绿色是一封请柬,也是一份答卷。”盘永娟说,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已在元阳大地生动实践,通过不断发展,元阳县重楼、黑三七、石斛等中药材产业已初具规模,绿色在厚植生态的同时,也富裕了群众们的生活。盘永娟说,本次州两会上,她提交了关于在中药材产业方面给予提高产业补助资金,协调相关中药企业在元阳境内建设一个集生产、包装、销售一体的生物产业加工厂和保健品厂的建议。希望将元阳县的中药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