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作者:段云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2-24 01:12:00

  政府工作报告聚焦民生福祉,提出要扎实推进新一轮全民参保工作、全面落实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的政策保障等要求。州两会上,代表委员们从医保、医药、医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啃下医改这块“硬骨头”,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

  州人大代表普荣代表建议: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和药品使用比例给予适当提高;督促药品供货商多与制药产商合作,增加药品种类,切实解决群众看不好病和看病贵的问题;督促药品供货商确保每周送一次药品,及时补充乡、村两级所需药品。

  州人大代表李娜代表说:“希望政府加大力度统筹医疗资源,通过在综合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养老服务,在养老机构中设立医疗机构,建立医养联合体和签约家庭医生等方式,提供多方位的医养方式。”

  州政协委员何凤权希望政府加强妇幼保健院、社区服务中心和卫生院建设,设立医养中心,进行医养结合。其次,为医疗机构服务松绑,提高其债务化解能力。

  而州政协委员丁恒则建议,设立全州的中药材交易中心,规范中药材种植行业;支持我州制药企业发展和开展民族医药研究。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