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人大代表普金荣(拉祜族):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小康路上不掉队不落伍

作者:张永贵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2-23 01:29:00

普金荣在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

  “我叫普金荣,是来自金平县者米乡的拉祜族代表……”在州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团会上,州人大代表普金荣这样开始了当天的发言。

  “说到变化,我们拉祜族人民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普金荣说,过去,者米乡是金平乃至全州偏远、封闭、贫困的乡镇之一,拉祜族刀耕火种、狩猎为生……”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拉祜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了根本性变革。

  “原来想都不敢想、做梦都梦不到的事情现在都实现了,生活条件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普金荣说,在实施了拉祜族“155”温饱工程、者米拉祜族乡片区综合扶贫开发项目、整乡推进等系列工程后,现在农村通了公路、农户住进新房,4G网络、文化活动室、篮球场、卫生公厕等设施一应俱全。通过产业扶贫,橡胶、香蕉、油茶、肉牛等特色产业得到全面发展,2018年农村经济总收入23105.2万元,比上年增长16%;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28元,比上年增长16%。

  但在普金荣看来,最大的变化还是观念的变化。“现在到辖区内的村里,每次都能看到新变化,最让人欣喜的是年轻人更上进、更努力了。”普金荣说,以前一些村寨的孩子小学都没上完就辍学的现象很普遍,可现在有不少孩子去上高中甚至大学,有文化、有手艺才有好出路。

  普金荣说,一直以来,拉祜族的发展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拉祜族人民一定牢记党恩,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边疆建设好、边防巩固好、民族团结好、经济发展好、生态保护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不掉队、不落伍,为全乡如期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