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建设美丽县城 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作者:王美红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2-24 00:58:00

  县城是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建设“美丽县城”对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推动全域旅游、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着重大战略意义。州两会上,州政协委员阮梅涛联合州政协委员李琰肖志刚等人提出了《关于对红河州“美丽县城”建设的几点建议》的提案。 

  提案建议在“美丽县城”的建设中,要规划先行,示范引导。目前,我州的“美丽县城”建设应坚持规划引领,健全城乡规划体系。强化规划调控作用,合理安排重点项目和建设时序,有序实施阶段性行动和重大项目建设,遵循规律、示范带动,分步实施、稳妥推进。坚持从各地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编制规划,并且应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抓,把规划贯穿于建设的全过程。 

  其次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按照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遵循城乡发展规律,结合实际,在科学确定“美丽县城”建设行动目标、工作重点、实施方法和建设标准后,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大力开展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城市管理提升行动、城市污染整治行动、特色小镇建设行动、城市网格化管理行动。此外,在城市建成区外3公里范围也要大力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创建“美丽县城”工作为契机,以县城建成区为核心,加大建成区外3公里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河道清淤治污等环境综合整治,高密度宣传报道,高强度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